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

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
19 7 月, 2022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日前已經順利完成於7月15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追悼暨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廣告。接下來,將著力於執行先前已經規劃設立的獎學金,讓更多優秀的日本青年來台灣留學、遊學,培育更多年輕的「知台派」。

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表示:「每年10名,讓日本年輕人到台灣來,至少待一年在大學裡面讀書。從一個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我們不但是要靠政府,我們也要靠民間力量。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日本年輕人對台灣的情況能夠更進一步了解。」希望鼓勵更多日本年輕朋友來台遊學,體驗台灣在地文化。

擔任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選考委員會榮譽委員長的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在該會官網上有親筆留言:「非常歡迎日本的小朋友們到台灣來遊學。台灣確實是個溫暖的好地方。祝一帆風順」

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的申請條件及相關訊息如下:

  1. 申請資格:居住在日本國內,18歲~30歲(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日本國籍所有者
  2. 期間:1年(2023年9月30日以前抵達台灣,在台灣居住半年以上)
  3. 獎學金額度:上限100萬日元(含留學遊學期間所需之交通費、學費、房租、書籍等實際費用報銷)
  4. 募集人數:10名以內
  5. 對象學校:台灣的大學、研究所、語言學校等
  6. 申請方式:將個人簡歷、申請動機(日語、800字以內)於2022年8月31日前,發送電子郵件至: marlon@friends-of-abe.org
    進行第一次選考,選考結果將透過郵件通知。
  7. 選考方式:第一次選考合格者,需要提供一篇作文、學業成績、經濟狀況等資料,交由選考委員會評審,最終將在2022年10月31日以前通知是否合格。
(150 words)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