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友台路線需要有更多人矢志繼承

安倍友台路線需要有更多人矢志繼承
12 7 月, 2023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

上個週六,7/8,在日本東京的明治紀念館舉行了安倍前首相的追思紀念會,限於 場地空間,主辦單位只能邀請 1,000 名的來賓出席,包括岸田首相、國務大臣高市早 苗及安倍夫人昭惠皆出席致詞,而另外一焦點則是來自台灣 的「安倍晉三之友會」會 長陳唐山的受邀出席。台灣是全世界唯一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而且繼續運作並推動安 倍前 首相的台日友好路線的民間組織,日本主辦單位非常重視,除了邀請出席追思 紀念會外,更安排陳唐山會長致詞。

追思紀念會佈滿鮮花,會埸正中央懸掛了一幅巨大安倍雙手插腰燦笑的相片,全 體起立合唱日本國歌作為開 埸式,主辦人櫻井女士首先上台致詞,而陳唐山會長則是 被安排在貴賓致詞的第三位,前面分別是岸田文雄首相及高市 早苗大臣,可見日方對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的重視。

陳唐山會長全程以流利的日文進行演講,主要內容談到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先生在 奈良縣不幸遇刺身亡,亞洲、乃至全世界失去了一位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傑出政治家,台灣 也痛失了一位最好的朋友。安倍前首相長期以來,屢屢助台 挺台,包括支持台灣加入世 界衛生組織、台灣缺乏 COVID-19 疫苗時,也是積極奔走努力促成日本緊急援台疫苗,不斷在國際舞台替台灣發聲,「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不能讓台灣孤獨」成了安倍先 生最感動人心的慈暉與叮嚀,深深烙印在台灣人民的心裡。安倍先生表達堅定支持台灣 的決心,在勾心鬥角、殘酷現實的國際政治博弈中,作為一位 國際級的政治領袖,他的 這句簡短而有力的話,溫暖了全體台灣人的心,安倍先生在世時所致力推動及奠基的台日 關係 和區域安全,對台灣、對亞洲,甚至對全世界都是「重要且珍貴的政治資產」。

陳唐山會長的講話讓現場來賓非常感動,屢次給予熱烈的掌聲,尤其是得知「臺灣安倍 晉三之友會」每年提供數十 個名額的獎學金,鼓勵更多日本年輕朋友來台灣學習,培 育更多台日友好的幼苗更是表達肯定與感謝。

「臺灣安倍晉三之友會」也即將在 7 / 17 安排安倍昭惠來台訪問,台灣也成為昭 惠夫人在安倍首相離世之後,第一個訪問的國家,安倍夫人非常希望完成安倍前首相生前一直想來台灣訪問的最大心願。

新聞連絡人:
臺灣安倍之友會執行長 葉建揚
0988-292-888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