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第一屆日本錄取學生台灣訪問團

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第一屆日本錄取學生台灣訪問團
4 1 月, 2023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

為繼承日本的安倍晉三前首相遺志,推動深化台日關係、促進台海安全、區域和平發展的民間團體「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於去年10月成立後,積極開展台日民間外交親善活動。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運用數月前來自台灣各界,在日本報紙登廣告悼念安倍前首相的剩餘款項,在2023年度,提供每人上限100萬日幣(約22萬新台幣)一年的獎助學金,給20名以上日本的有志青年,來台灣留學,體驗台灣的在地文化,希望能夠培養出新一代的「知台派」。

日前已經公佈第一屆25名錄取者名單。「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將於1月4日至6日舉辦錄取者研習營,帶領大家「認識台灣」。參加此次活動的,除了已經在台留學、以及特地從日本趕來參加的19位錄取者以外,還有從日本松下政經塾來訪的2名塾生。

一行人預定將前往台南科學園區,參訪台積電工廠;拜會台南巿長黃偉哲;參觀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前往高雄紅毛港保安宮向三倍晉三銅像獻花;參訪高雄市議會、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觀台北101和立法院。

活動最後一天1/6下午4:30將於圓山飯店(松柏廳)舉行記者會,以及獎學金錄取學生歡迎會。「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及獲得奬學金的各位日本青年將向媒體朋友說明今後的留學計劃等。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
新聞聯絡人:
執行長 葉建揚
電話:0988-292-888

歡迎各位媒體先進蒞臨採訪,謝謝。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