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分析,因新冠病毒再感染、住院風險3倍

美國大學分析,因新冠病毒再感染、住院風險3倍
23 7 月, 2022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

美國大學分析,因新冠病毒再感染、住院風險3倍,住院導致死亡風險增加2倍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編制了一份分析報告,稱反覆感染新冠病毒會增加死亡和住院等健康風險。 感染一次以上的人在最近一次感染後六個月內死亡的風險增加了2倍以上,住院風險增加了約3倍。 由於 Omicron 型衍生物「BA.5」在日本的迅速擴張,再次感染人數可能會增加,因此需要謹慎。

它使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醫學數據庫進行分析,並在由第三方驗證之前編譯為論文。 該大學的研究團隊使用同一數據庫在英國「自然」醫學期刊上發表了有關後遺症的論文。 這一次,我們關注的是重複感染的風險。

僅感染過一次新冠病毒的大約 260,000 人,感染過兩次或兩次以上的約 39,000 人(2,300 人 3 次,250 人 4 次或以上),沒有感染記錄的未感染者對比約 540 萬人。 病毒變體(例如 omicron、delta 和常規)之間沒有區別。

與一次性組相比,最近一次感染後 6 個月內的死亡風險約高 2.1 倍,住院風險約高 3 倍,發生一種或多種後遺症的風險約高 1.8 倍. 肺、心臟、腸胃不適和疲勞等各種症狀的風險增加。

隨著感染人數的增加,健康風險增加,與未感染者相比,兩次感染的後遺症風險約為 2.1 倍,三次或以上感染約為 3 倍。 不僅在未接種疫苗的人中,而且在接受一劑或多劑疫苗的人中,再次感染的健康風險增加。 該論文強調「預防感染和再感染應該仍然是公共衛生政策的目標」。

再感染增加健康風險的詳細機制尚不清楚。 人類對冠狀病毒的免疫力是通過感染和再感染獲得和加強的,但免疫力比疫苗弱和不完整。 還研究了病毒碎片留在體內並且對新冠肺炎的後遺症繼續免疫反應的假設,調查與再感染的關係也很重要。

在日本,7月份每天新增感染人數超過15萬人,感染再次迅速蔓延。 日本再感染的實際情況未知,但在英國等國家,再感染正在增加。

劍橋大學估計,在英格蘭,累計感染人數為6930萬,超過了人口(約5600萬)。 其中,30% 被認為會再次感染。 隨著容易通過人體免疫的Omicron型及其衍生物的流行,由於感染控制措施的放鬆或取消,再次感染變得越來越容易。

新聞出處:コロナ再感染で死亡リスク2倍、入院は3倍 米大学分析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